22861618_2002553123291105_5814328326745091053_o.png

圓禿在皮膚科門診,是很常見的禿髮原因,任何年紀都有可能,尤其是20-50歲。圓禿就是圓形禿髮,又名斑禿,俗稱「鬼剃頭」。除了頭皮,眉毛、鬍子和其他地方的體毛都有可能發生,但多數以頭皮最先發作。多數患者只在頭上出現有如硬幣大小一塊或多塊光溜溜的掉髮,在疾病初期輕輕一拔整簇頭髮掉落,圓禿好發於年輕人,發生率每年每十萬人約有十七人,並不算少。其中家族史由4%到27%不等,並無性別差異。至於為什麼會得圓禿,還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只知道圓禿是一種淋巴球攻擊自己成長中毛囊的發炎反應,使得毛髮不斷掉落。至於是何種因素啟動這種攻擊反應,並不清楚。

23116656_2002553589957725_422713687058671977_o.png

在德國,圓禿治療協會Alopecia Areata Germany Association(AAD)是圓禿治療主要的專業組織。AAD是一個非商業性質、並且獲得官方註冊認可的非營利組織。過去AAD從沒有推薦任何藥物或是局部療法可以有效應用在圓禿的治療上;如今AAD在檢視過去許多臨床實驗以及多年臨床治療應用上,唯一推薦一種植物發酵合成的專利胸腺胜肽Thymuskin GKL–02作為圓禿治療的唯一治療方式;在過去許多研究證實Thymuskin中使用的胸腺肽可以減少因為化療所引起的掉髮;以及常見的雄性禿掉髮症狀,如今根據德國幾家皮膚專科醫院以及大學實驗證實專利胸腺胜肽Thymuskin GKL–02可以降低免疫系統因為不明原因引起的發炎反應;降低interleukin-1α(IL-1α)濃度進而調節免疫系統。所以在臨床上AAD建議圓禿的治療可以用傳統的類固醇可體松cortisone、局部免疫治療(如DCP)、鋅療法(微量元素)合併Thymuskin GKL–02或是單純Thymuskin GKL–02應用在圓禿的治療上。最重要的是Thymuskin GKL–02沒有已知的副作用產生。

23157128_2002553713291046_5953598711032278161_o.png

而Thymuskin大中華地區總代理新髮源生物科技企業總經理林銘德也表示,這項創新突破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過去在圓禿治療上總是難有令人滿意的效果;如今這項專利產品在臨床上的應用效果已經獲得專業人士肯定,幫助患者取得更方便有效、安全無副作用的全新治療標的。也期許將來透過更多國內專業醫師推薦讓國內以及大中華區的脫髮患者可以更孰悉植物配方產品在禿髮治療上的認識以及信任它。

WeChat 圖片_20171102110335.jpg

對於德國AAD建議圓禿治療請參考資料Alopecia Areata Germany Association(AAD)官方網址:https://kreisrunderhaarausfall.de/therapie-alopecia-areata/

資料來源: -德國圓禿治療協會

 

 

 

 
arrow
arrow

    Thymuskin-Lyn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